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八国际妇女节

奋斗的女性最美-读后感

作者:内蒙古残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06

奋斗的女性最美

内蒙古特殊职业技术学校  石小艳

202238日是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年的“三八”节,美丽首府呼和浩特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变得不同寻常。疫情来势凶猛,无数女性挺身而出,奋战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新时代的巾帼风采。战“疫”前线,那些白衣天使们是最美的风景,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不顾自身的安危,用生命守护生命。除了医务工作者,还有更多女性携手奋战在抗“疫”一线,包括包点女领导、社区女干部、女司机、女教师、女志愿者......寒风中的她们坚韧、无畏、可敬。她们用实际行动,撑起了抗“疫”防控阻击战的半边天。

古往今来,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到宁死不屈、舍生取义的赵一曼;从逆行武汉、举世无双的英雄院士李兰娟,到二度出征、完成出舱的神舟十三号女航天员王亚平......一代代中国女性用智慧勇气和民族大义,不辱使命,实现了自我价值,她们的英雄事迹,将会被历史铭记。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上来,学习巾帼英雄们对党和人民矢志不渝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信念。深入学习党史,汲取革命力量,永保朴实本色,奉献无悔青春。在平凡岗位上,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一个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义务,对特殊教育有贡献的时代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