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调查

我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超级管理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29

1月1日,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是落实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兜住底”“补短板”措施、帮助残疾人奔小康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制定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实现残疾人基本状况的信息化动态管理、全面促进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    

      残联经过前期的人员核查、对调查员的集中培训工作,现在已经进入到入户调查阶段,此次专项调查将紧紧围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重点了解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辅具服务、接受教育、就业帮扶、托养照料、扶贫开发、住房保障、无障碍改造、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现有服务状况、托底服务需求等内容。专项调查的对象为在全国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中登记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及在数据库中登记而暂未持证的疑似残疾儿童。